close

恍

大學生必修的75堂課[13-25]承上篇[1-12]

 

  

13.學會放棄
請記住:策略性的放棄並不是一個弱點,它只是一種聰明的生活管理方法。
我:這我相信-不可能把課排到上限後又要上班,又要兩邊做到最好,這樣不死才怪ˊˋ
14.不打瞌睡
白天保持精力充沛,晚上準時睡覺,你就不會因打盹而迷迷糊糊的度日了。
我:雖然晚上從沒正常休息過,但我還是沒打過盹哦!!!
15.入學第一週即報名參加活動
如果想要精心建構你在大學裡的追求,那麼,越早參加某項課外活動越好。
我:哇!!!我都沒參加A
16.長期投入一個「宏偉計畫」
一旦你實施了一個宏偉計畫,任何事看起來都變得可行,這種對可能性的認識將使你獲得成長的動力,促使你成為傑出人士。
我:宏偉計畫啊~我已經實施中了哦~就是我自己的人生阿=ˇ=|||
17.學習藝術史及天文學
學習藝術史及天文學吧!而且要早點開始,若能這樣,你的大學經歷將更有意義。
我:書上論點是說希望能從多方面來培養人文素養並培養從不同角度來看事務的說~不過我對藝術還真是..ˊˋ
18.每學期爭取一次學科最優成績
每學期對某個學科專案真正地投入一次,並不要求投入太多時間與體力,特別是你已提前做好了計畫,並選擇了合適的目標,那麼,所有的努力必將換來極大的回報。
我:我這學期非常積極的爭取......不被當=///=...應該可以吧~(很拼的說)
19.每次上課時都要提問一個問題
每次上課時提一個問題,這很容易做到,且會使你在教室裡的表現特別亮眼。
我:不只問一個..我問很多個..(這是代表我有問題嗎?)
20.儘早投入某項研究工作中
儘早參與研究工作就像是服用一劑成功的靈丹妙藥,它經常被忽視,但卻是很有效的使大學制勝的秘訣之一。
我:還沒開始參與呢
21.為參與研究工作「繳學費」
在開始創新研究工作時,你若願意大方地、熱情地「繳學費」,對你所得到機會盡心盡力,那麼你將從你的研究工作得到誘人的收穫。
我:不太了解書上的所說的繳學費的意思阿(惱)
22.以五十分鐘為限劃分學習時段
總之,誠如規則7-建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中所敘述的,如果沒有具備某種學習方法的話,你永遠不要奢望有能夠大量的學習,使用五十分鐘為限則是一個相當有益的助力。
我:書上所說的五十分鐘是有科學依據的....請各位安心使用...記得讀到五十分鐘後要休息一下哦
23.安排學習時間之外的休閒時間
安排好休息時間,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雙贏主張,也是一個無痛苦的能提高你的工作效率的途徑。
我:還好我都一定會休息
24.上課時衣著得體
如果你衣著光鮮,那麼,你是在給自己發出信號-我已經做好準備了,可以開始新一天的拼搏了。
我:(無言)至少我不會穿睡衣去上學= =|||
25.裝點你的宿舍房間
沒有必要買名牌品、高價商品來裝飾你的房間搞得自己灰頭土臉,你只需要花時間把空間變得更休閒,一些小小的改變就能帶來很大的不同哦!!
我:不住宿舍的我,不好發表觀感呢~不過房間可有好好打掃哦XD

最後,在看此篇文章的你(妳)...做到了幾點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